无障碍

委员故事

袁谊生:硬核科技打响“云”上防疫战

来源:区政协综合室发布日期:2020-05-15
  
  “云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,在重塑IT格局、带动产业升级、提升国家竞争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。”海淀区政协委员、浪潮集团执行总裁袁谊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,积极承担社会责任,指导浪潮用科技力量同时间赛跑,防疫复工两手抓,多业务火速“上新”,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  从浪潮打响科技战“疫”的第一天起,就陆续成立了多个防疫应急开发小组,调动全国31个省、直辖市运维中心约3000人参与其中,免费开放远程视频通讯服务、浪潮HCM Cloud、“云+”远程协同办公服务,并紧急上线“疫情上报统计”功能,让企业可实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,科学、合理开展在家办公模式,共同抗击疫情。“我们有很多积极请战的人,这是大家的功劳。”袁谊生告诉记者:“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,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,我作为政协委员更要首当其中,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我们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战役。”
  浪潮云视频系统:支持500方以下视频会议
  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,是阻断病毒传播的有效方式。为此国家决定适当延长春节假期,推迟复工时间,在线办公成为企业单位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支持抗击疫情,1月29日,浪潮宣布免费开放“浪潮云远程协同视频通讯服务”。对有需求的政府、医疗、教育和企业免费提供“远程协同视频通讯服务”,全力支持政府在线沟通、学校远程授课,医院线上诊疗,企业视频会议等。有需求的用户,可免费使用。同时,浪潮还组织成立了IT通信运维应急团队,积极响应电信运营商应急预案,全力为疫区提供通信保障,还确保在黄冈、孝感、利川三地云数据中心业务系统的平稳运行。
  “浪潮云视频会议服务支持在线办公、在线会议和远程协同,包括了点对点会议、多点会议、会议直播、视频录制、视频监控等功能。同时,该项服务对用户的业务数据进行加密传输,确保业务数据安全;支持基于音频、视频、监控、文档、消息的事务协同,适用于可视化应急指挥、可视化监管、可视化执法等业务之中,功能全面,安全可靠。”采访中,袁谊生详细的向记者介绍着视频系统的各项功能。
  浪潮“云+”:在家办公不误协同工作
  浪潮“云+”提供“疫情预防统计”功能,通过疫情预防统计模板、置顶公告、疫情预防工作统计等形式,让企业实时、科学的管理和掌握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健康状态。通过“云+”的“任务、督办”功能,管理人员可远程下达各种管理任务,承办人员可在线反馈办理进度、提交办结材料。“云+”提供即时通讯功能,可在聊天、群聊中通过文字、图片、文件、语音等传递各类信息,实现远程沟通协同,打造企业内部同事安全的交流环境。通过“云+”的“企业云盘”功能实现在线文件协作,项目文档随时共享,不受地域限制,员工之间可随时随地传递和共享各类文件,实现文档协同。
  袁谊生告诉记者:“浪潮‘云+’是一款移动办公与团队协作的APP,除了新上线的‘疫情预防统计’服务外,浪潮‘云+’还提供移动门户、数字化工作、社交协同、智能助理及开放平台等服务,涵盖即时通讯、企业通讯录、日程共享、任务安排与督办、移动审批、云盘、企业微博等几十个功能,为企业提供全场景远程办公支撑,在疫情期间,对新老客户免费开放,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运转。”
  同时,浪潮基于“云+”协同工作平台,推出“云+战疫版”,包括易登记、健康码、疫情指挥、视频会议等20余项免费的功能与服务,全面升级云上防“疫”服务,助力企业安全快速复工。
  浪潮HCM Cloud:员工动态及时掌握
  浪潮HCM Cloud是基于“互联网+”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,疫情期间将免费开放“疫情上报”、“员工身体状况反馈”、“员工隔离报备/申请”、“在家办公外勤打卡”功能,帮助企业全面掌握员工健康状况,满足员工在家办公的要求。“员工身体状况反馈”功能,员工打卡完成后可同时提交身体状况,让企业实时掌握员工的地理位置分布情况;企业还可免费开启员工隔离报备功能,若员工因隔离观察、志愿服务等需要申请报备,可以通过HCM Cloud的报备流程便捷报备,减少面对面接触机会。
  袁谊生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: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,在关键时期更要践行责任与担当,依托企业科技优势,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与力量。 如今,浪潮云正通过构建平台+生态,加快成为具备综合服务能力的运营商,为助力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。”

(责任编辑:李京燕)

友情链接

  • temp_banner_05.jpg
  • lj_05.jpg
  • lj_07.jpg
  • l4.jpg
  • 人民政协网.png